当前位置:首页>>科技信息
科技信息

我院成功举行《SD振子在梁桥减振中的应用研究及英国访学体会》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2-11-30    浏览次数:0次   作者:

      2012年11月16日下午,由我院交通系杨新伟博士主讲的《SD振子在梁桥减振中的应用研究及英国访学体会》学术报告会在四水厂路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学术报告会由组织人事部、科技处、交通系联合主办,院纪委书记周敏娟教授、组织人事部吴阿莉部长、教务处处长陈风平教授、科技处尹辉增副处长、交通系毛彦明书记、交通系田会礼副主任以及交通系全体教师、交通系和国际工程部部分学生、其他各系(部)相关专业负责人、博士、青年教师等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吴阿莉部长主持。
        院纪委书记周敏娟教授首先讲话,她强调了举办这次报告会的重要意义,指出通过这次报告会,可以促进学校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可以开拓视野,了解国际上该专业的学术前沿。同时要求青年教师要勤于学习,善于研究,科研工作需要日积月累,学院也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平台,通过外引内培,制定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努力提高我院的科研学术水平。
        杨新伟博士的报告分为出访见闻、科研体会、后续研究计划、出国访学流程四个部分。杨博士首先介绍了访学的学校——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该学校为世界百强名校,源于1862年成立的哈特力学院,现已发展成为一所拥有七个校区的国际性院校,该校师生非常刻苦努力,具有浓郁的科研氛围。杨博士以《SD振子在梁桥减振中的应用研究》为例介绍了自己的科研体会,强调科研要有正确的选题,选题要有好的工程背景,选题要保证其前沿性,要么解决别人没解决的,要么自己解决的比别人好,并谈到做科研一定要坚持、再坚持,并保持一颗平常心,好的结果都是“熬”出来的。杨博士在后续研究计划中谈到,虽然《SD振子在梁桥减振中的应用研究》取得了一些成果,但仍需完善和深入。在后续研究中,把功率流理论引入该课题的研究,需要做大量梁桥减振实验,最终将该理论应用到实际梁桥减振中。最后杨博士通过自己的出国访学经历为在座的师生如何实现出国访学做了介绍。(组织人事部、科研处、交通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