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简介>>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科技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3-01-04    浏览次数:0次   作者:

科技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工作职责

 

科技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是学院负责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实践教学和校企合作教学项目的管理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为:

1、负责制定学院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实践教学、校企合作等工作的政策、规章和管理制度。

2、负责学院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组织管理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负责科研奖励组织申报工作,负责学院对外科技服务管理工作。

3、负责学院科研经费的日常管理;参与科技经费预算的编报、调整、执行及决算的编报工作;负责学院校外实践教学经费的申报、审核和管理。配合审计部门检查经费的使用情况。

4、负责学院学术委员会日常工作,组织和管理学院的学术交流活动。

5、负责学院科技工作情况的调研,科技工作信息的收集、整理与分析,组织学院科技成果的统计、审定与奖励工作。

6、负责学报编辑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的编辑、出版、发行工作。

7、协助教务处完成实践教学运转和质量监控;负责实践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统筹校企合作教学项目协议的签订与管理;统筹学生顶岗实习、实训的相关工作;督导检查各专业实验实训计划、顶岗实习计划的执行及实践教学资料的管理情况。

8、统筹校内实验实训室的建设和管理,协助系(部)建设和管理校外实训基地。统筹学院实验实训设备采购、调试安装与验收及维修等工作。

9、负责院级及以上级别各类职业技能竞赛的组织和管理工作。

10、承担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