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策资料>>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河北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15年度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3-26    浏览次数:0次   作者:科技处

河北省教育厅

关于申报2015年度河北省高等学校

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

按照《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和《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2015年度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和范围

本次项目申报类别分为重点项目、青年基金项目、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和自筹资金项目(指导性项目)等四类。

(一)重点项目:自然科学重点项目支持服务于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高新技术研发项目;以集成创新为主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优先支持联合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等各类创新力量,进行协同创新的关键技术问题。人文社会科学重点支持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结合国家、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的重大策略研究;对学术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基础性、前瞻性研究;为党和政府宏观决策提供咨询服务的应用对策研究等。

(二)青年基金项目:主要支持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科技发展趋势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研究思路明确,学术思想或技术路线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有利于培育、发展各高校的科研优势和特色,有利于促进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三)教育科学规划项目:主要支持以全省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的课题,突出应用研究和对策实证研究,注重推进教育科学体系、学术观点、研究方法的创新,更好地服务决策、指导实践、创新理论。

二、申报要求

(一)各校要认真贯彻国家、教育部以及我省中长期科技、教育发展规划纲要精神,紧密围绕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及其研究方向,认真把握科技发展趋势,切实结合自身优势和研究基础遴选研究选题。

(二)项目申报条件按照《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管理办法》、《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执行。

(三)申报材料应规范、齐全,申请书内容真实,思路清晰,论证充分、合理,预期成果应以项目预算与项目研究内容为依据。

(四)实行限额申报。各类项目申报指标见河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综合业务平台(http://kjc.hee.cn/kyjh/Login.aspx,以下简称业务平台)。其中,省属高职高专院校自然科学重点项目仅限依托建设的河北省高校应用技术研发中心申报,每个中心限报2项,选题须符合应用技术研发中心主要研发方向。

(五)申请经费。自然科学:重点项目申请经费不超过5万元,青年基金项目申请经费不超过3万元;人文社会科学:重点项目申请经费不超过1万元,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申请经费不超过0.6万元,青年基金项目申请经费不超过0.7万元。

(六)非省教育厅直属高校(不含民办院校)也可按限额申报指令性项目,项目经费由学校或其主管部门负责落实。

(七)各高校要按照“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认真做好项目的初选和推荐工作,确保项目的质量和水平。对已经获得支持且研究内容重复的项目和承担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尚未结题的项目申请人不得参加本次申报。

三、申报程序

项目申报采取网上申报与书面申报并行的方式。网上申报基本步骤如下:

(一)项目申请书填写

项目申请人登录业务平台进行注册,经申报单位管理员审核并分配权限后,即可凭用户名和密码以“申报人”的方式登录平台,进入申报系统,按照相关要求和系统操作手册在线填写项目申请书。填写完成后点击“确认提交”进行上传。

涉及国家秘密内容的申请书电子数据,由学校科研管理部门直接报送到我厅科技处。凡网上传送的项目内容均被视为符合国家有关保密规定。

(二)项目申请书审核

申报单位管理员应及时登录业务平台,在“申报书审核”栏目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书进行审核,单位审核通过后,申报人就不能再对本项目进行修改,同时推荐项目进入教育厅的形式审查阶段。

(三)项目申请书及汇总表打印

单位管理员完成申请书审核后,项目申请人即可登录业务平台,在线打印项目申请书(带水印)。学校完成全部申报工作后,申报单位管理员可登录业务平台,导出excel汇总表,并打印。

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015415日下午17时。项目申报及管理软件的具体操作问题,详见业务平台下载专区中的“系统操作手册”。

四、材料报送

申报所有项目纸质申请书必须由业务平台的“项目申报管理模块”填写并生成, A4纸打印,一式二份,加盖学校公章。学校项目汇总表, A4纸打印,一式一份,加盖学校公章。请学校科研管理部门于2015417日前将上述申报材料集中报送至我厅科学技术处,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王书鹏   张建荣  

电话: 0311-66005159  0311-66005153

邮箱:kjc821@163.com

软件咨询电话:15383230865

                 

                                河北省教育厅

2015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