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技能大赛
技能大赛

关于举办第二届“汇金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7-08    浏览次数:0次   作者:科工中心

各系部:

大力推进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不断造就大批具有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人才,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经研究决定举办我院第二届“汇金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1、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进一步提高全院学生对创新创业活动的认识,增强对创新创业活动的兴趣。

2、巩固和强化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激发创新创业意识。

3、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交流与学习,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文化氛围。

二、大赛主题

“崇尚科学  追求真知  锐意创新  勇于创业  迎接挑战”

三、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招生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科技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

承办单位:铁道工程系  建筑系

四、活动时间

2016年6月15日—2016年12月30日

五、参赛对象

我院在校生为主,邀请少量外校学生参加。

六、竞赛要求

1、参赛者可根据专业和兴趣爱好,跨系部、跨专业自由组队,在学院教师、企业工程师指导下,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

2、各系部至少出1个参项目,每个项目人数不超过5人。每个系部参赛项目总数不超过3个,报名以系部为单位,统一进行申报。

3、每个参赛项目至少有一名企业工程师参与指导,同等条件下有外校学生参加的项目优先立项。

七、资助形式

学院将对参赛项目以奖代补的形式予以资助。组委会将根据《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组织评审委员会对参赛项目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八、实施步骤

1、报名阶段(6月中旬)

各系部按照大赛参赛要求于2016年6月25日前将参赛人员报名材料交至大赛组委会,经审核合格后方可撰写项目申报文本。

2、初审阶段(6月中下旬)

各系部于6月30日前将各系部审核通过的文本材料交至大赛组委会。组委会根据项目申报不同类别组织专家组进行文本评审,确定立项名单。

3、评审阶段(2016年11月中下旬)

主办部门组织评审委员会专家对立项的项目进行评审,采取项目团队PPT汇报答辩的形式,确定获奖项目名单。

4、总结表彰阶段(2016年12月中下旬)

竞赛组委会将评选表彰院第二届“汇金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获奖项目,并在此基础上选定优秀项目及团队参加校外科技创新创业大赛

 

        招生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科技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

       二○一六年六月十五日

 

附件1:2016年第二届“汇金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实施细则.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