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直属机构党总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0次   作者:科工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直属机构党总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秋色绚烂,山河醉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党和人民翘首以盼的特大喜事。为深入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学院直属机构党总支全体委员于2017年10月20日下午在北校区办公楼404室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上的报告。参加学习的总支委员有:直属机构党总支姜希星书记;科技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隋修志主任、万涛副主任;招生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李立增主任;后勤管理处宋增处长;教育培训中心张红副主任、基础部裴小琳主任、杜展副主任;体育部周学刚副主任。

本次会议着重学习了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四个重要概念: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了新局面,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二、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开始转化: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并未改变我国所处的阶段,即: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明确的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步骤和路径正稳步实施,我们既要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胜追击,努力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11111.jpg

会议最后,对直属党总支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做了详细的安排: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直属机构党总支

                                                                2017.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