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学院与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0次   作者:科工中心

423日,学院与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在北京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副院长杨明,中铁电化局集团公司总经理李爱敏,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赵印军等出席会议。刘明生书记和李爱敏总经理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双方将在实训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师资队伍建设、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校企合作。

李爱敏总经理首先介绍了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的发展历程及近期科研开发、人才培养等情况,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高速铁路建设领域面临的新形势。他认为,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在铁道运输、城市轨道交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培养了大批高技术技能人才,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硕。他希望双方以签订合作协议为起点,加强在铁路施工、科研开发、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刘明生书记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他说,学院历史悠久,是国家重点建设的百所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就是因为背后有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这样企业的支持,有一个很好的行业背景。目前,学院已形成专科学历教育、国际合作教育、工程本科教育和继续教育四大板块,有能力与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职工培训、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他认为,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是国内电气化铁路、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领域的领军企业,希望双方通过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学院和电气化局集团公司相关部门、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科技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 2018/4/26)

23333.jpg

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