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我院创新创业课程开课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0次   作者:科工中心

         516日,学院在学府路校区“智铁”创客空间举行了2018年创新创业课程开课仪式,参加开课仪式的有:学生处、教务处、科技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招生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团委等职能部门以及各系院的领导和老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副院长杨明应邀出席本次仪式。仪式由科工中心主任隋修志主持。

仪式开始,刘明生书记作了主旨发言。他强调,创新创业如此重要,上至国家、省市,下到学院都纷纷出台了一系列的创新创业制度和政策。刘书记从为什么要创新和怎样创新两方面切入,指出学院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要从平台建设、队伍建设、课程建设、资金投入等多方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在当前招生就业形势大好的情景之下,刘书记告诫大家要居安思危,要学会未雨绸缪。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我们要处处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方法、创新的路径去培养我们的学生创新的意识,提升他们创业的能力。唯有创新,我们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紧接着,杨明副院长就学院近年来双创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后续安排作了总结。他肯定了学院在双创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赛事举办与推进等四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从以下四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总体部署:1、成立学院创新创业工程院;2、建立并完善系级创客空间;3、成立院级与系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社团;4、修订《职业技能大赛管理办法》。

电气工程系陈腾老师代表开课教师在仪式上发言,他分享了入职后对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深刻认识,同时对所完成的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简要汇报。

随后,信息工程系马志远、李晨阳两位同学分别就他们团队在第三届汇金杯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为各位老师做汇报展示。学生们独特新颖的创意、做工精美的成品、逻辑严谨的汇报展示出他们的高水平的创新能力和素质。

最后,信息工程系樊雯老师从为什么创新、什么是创新、怎样去创新等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创新创业公开课,樊雯老师语言流畅、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详略得当,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创新创业课程的开设,是学院双创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的重要标志。我们相信,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职能部门积极推进,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学院双创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大成绩!(科技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

4.png

微信截图_20180517160758.png微信截图_20180517160914.pngIMG_3352.jpg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