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我院第三届“汇金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0次   作者:科工中心

6月14日,我院第三届“汇金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学府路校区智铁创客空间成功举办,汇金公司企业代表、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区域负责人、我院相关职能部门及系部领导老师担任评委工作。杨明副院长莅临比赛现场,比赛由科技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陈晓老师主持。

在河北汇金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我院“汇金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第三届“汇金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去年11月启动,大赛经过层层选拔直至此次决赛,最终有18支队伍入围,他们充分利用此次大赛的契机展示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风采,构划他们的职业梦想。

上午8点30分,大赛正式拉开帷幕,18支入围队伍依次进行项目汇报及成果展示。在参赛团队进行创新创业项目展示中,增强现实(AR)远程维护系统及智能输液报警器两个项目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以前高精尖设备的检修及维护需要专家现场完成,而本次参赛的增强现实(AR)远程维护系统可以让专家坐在办公室里即可完成设备的检修及维护工作。智能输液报警器为病人输液安全及医护人员安全管理输液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增强现实(AR)远程维护系统等10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学院杨明副院长、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区域经理姚翠娟、河北汇金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监李海英分别为荣获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奖;电气工程系、信息工程系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冯博、李磊、许爱雪三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科技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  2018.6.15)





                   第三届“汇金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奖项

项目名称

系部

项目组成员

指导教师

一等奖

增强现实(AR)远程维护系统

轨道交通系

张洪然、李君凯、曹香港、刘勃阳、宋康楠、郝奇烽

冯博

智能输液报警器

电气工程系

甄安宁、董姿序、郭婧祺

李磊

二等奖

虚拟现实(VR)电力培训系统

轨道交通系

郑佩武、丁玮、李梦亮、张世奇、石若愚

冯博

家用小型太阳能烟雾报警器

信息工程系

李晨阳、孙浩峰、梁聪智、张峰萧、张雨微、李佳雨

许爱雪

防酒驾检测系统

信息工程系

马志远、刘阳 王贺威   张峰萧、王伟

许爱雪

三等奖

DIY创意配饰工作室

人文社科系

李怡迪、赵兴慧、段笑笑、张一菲、李凤凯、宋琳

李书青

空调系统模拟教学设备

建筑工程系

张梦磊、赵凯旋、张朔、苑东阳、贾浩、倪椿松

张淑敏、陈菲菲

智能台灯控制系统

信息工程系

李贝、康宁、王伟、孙迎程、焦顺顺

许爱雪

家居安全综合检测平台

信息工程系

么坤、白宗枢、韩毓博、信史云、闫红明、于金正、李智

许爱雪

宿舍安全报警装置

电气工程系

郭思奇、王金浩、马学斌

  王庆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