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创新闻
科创新闻

喜报|学院“河北省高校桥隧智慧建造应用技术研发中心”顺利通过专家论证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0次   作者:科工中心

       3月15日上午,“河北省高校桥隧智慧建造应用技术研发中心现场论证工作汇报”会议在学院成功召开。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雷彦广、副处长张建荣和专家组成员一行6人莅临会议现场,对学院为依托单位建设的“河北省高校桥隧智慧建造应用技术研发中心”进行了现场考察和开题论证。学院院长窦新顺,副院长陈风平出席会议,学院科技与产教融合中心、共建单位、铁工系,信工系相关人员和中心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学院副院长陈风平致欢迎辞,对省厅领导、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殷切希望各位专家为研发中心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与会专家听取了研发中心主任杜建华关于“河北省高校桥隧智慧建造应用技术研发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及研究内容、基础条件、管理运行机制、制度建设、考核目标、经费预算与使用等方面的汇报,实地考察了研发中心的科研试验条件和基础设施,对中心的建设内容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经过专家组评议,研发中心顺利通过论证。论证意见指出,中心研发和试验条件满足科研需要,共建单位有科研保障,研发队伍人员结构合理,规章制度健全,建设目标明确。建设“河北省桥隧智慧建造技术研发中心”,对突破河北省桥隧工程施工智能控制关键技术、建立河北省桥隧工程施工智能控制技术的研发、成果转化、人才聚集和培养、合作开放的技术创新基地,对提升河北省和行业的桥隧工程施工智能控制领域研发水平,推动河北省及行业桥隧工程施工控制智能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专家组一致认为学院具备建设“河北省高校桥隧智慧建造应用技术研发中心”的条件,同意通过论证。

      最后,雷彦广处长作了总结发言,对未来研发中心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学院科技与产教融合中心主任崔宏光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建好建优河北省高校桥隧智慧建造应用技术研发中心。

16796557698990157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