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创新闻
科创新闻

学院成功获批河北省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0次   作者:科工中心

近日,河北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新建省技术创新中心名单的通知》,学院作为依托单位申报的“河北省桥隧工程施工智能控制技术创新中心”成功获批。这是学院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标志成果,实现了学院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的新突破。

河北省桥隧工程施工智能控制技术创新中心旨在推动桥隧工程施工智能控制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提高桥隧工程施工质量和效率,降低施工成本,为河北省乃至全国的桥隧工程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中心紧密围绕桥隧工程智能建造领域相关的施工智能控制及高性能混凝土技术等重大科学问题和重大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开展联合攻关,高水平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技术集成研究,强力促进岩土、结构、信息等多专业的交叉融合,产出一批具有重大学术和技术影响力的高水平成果,形成桥隧施工智能控制及高性能混凝土制备成套技术和标准,推动桥隧施工智能控制与高性能混凝土技术技术扩散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养一批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为桥隧工程建设安全提供技术保障和支撑。

学院将以此次成功获批河北省桥隧工程施工智能控制技术创新中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优化科研资源配置,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学院将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交通强省”等重大战略,加强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努力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同时,学院将充分发挥河北省桥隧工程施工智能控制技术创新中心的平台优势,加强与企业、科研院所等各方的合作,推动桥隧工程施工智能控制技术的产业化进程,提升我省行业领域的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助力河北省乃至全国的桥隧工程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